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似水流年

人生有度方坦然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总有一种声音,让人想起从前,总有一份记忆,徘徊在心的边缘,总有一种守侯,即使脚步渐行渐远。 流水涓涓,仿佛从不曾离去,在我们生命的故事中,细数着流年……

爱的链条  

2011-06-29 12:58:07|  分类: 【情感天地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04年八月下旬的一天,她听说公司集团总部的一个副总裁得了癌症,所以决定立刻去北京看看他。 

她没顾上吃晚饭就出发了。出门叫了辆出租车直奔火车站。

司机是个暴脾气的小伙子,为了争道抢行,连着和两个司机怒吼并骂脏话,她微笑着问他:“刚刚谁惹你生气了,值得你发这么大的火。”

司机瞅瞅她,半天才冷冷的说:“没人惹我,我就爱发火,在家和家里人发,出门和遇到的人发,没治!现在的人都那样,谁也不让谁,我不骂他他骂我,不如我先骂他呢!”

她顺着司机说:“是呀,现在的人压力大,是爱发火。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。”她就说起了这样一个故事:

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个风雪交加的夜晚,一位名叫克雷斯的年轻人因为汽车“抛锚”被困在郊外。正当他万分焦急的时候,有一位骑马的男子正巧经过这里。见此情景,这位男子二话没说便用马帮助克雷斯把汽车拉到了小镇上。事后,当感激不尽的克雷斯拿出不菲的美钞对他表示酬谢时,这位男子说:“这不需要回报,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,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,你也要尽力帮助他。”

于是,在后来的日子里,克雷斯主动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,并且每次都没有忘记转述那句同样的话给被他帮助的人。许多年后的一天,克雷斯被突然暴发的洪水困在了一个孤岛上,一位勇敢的少年冒着被洪水吞噬的危险救了他。当他感谢少年的时候,少年竟然也说出了那句克雷斯曾说过无数次的话:“我不需要回报,但我要你给我一个承诺……”克雷斯的胸中顿时涌起了一股暖暖的激流:原来,我穿起的这根关于爱的链条,周转了无数的人,最后经过少年还给了我,我一生做的这些好事,全都是为我自己做的!

接着,她说:“从本性上说你好象挺善良的,刚才发火是不对的,你想,那个司机本来还挺愉快的,无端的被你一骂,是不是很恼火,当他遇到下一个人时,很可能要把这股火发出去,下一个人又要把火转移出去,于是,今晚的街道上就是一个战火纷飞的链条,没准还会传到你这儿。大家生存得都很不容易,彼此不多关照反而成了敌人,哪里有快乐可言呢?如果你微笑着说对不起,我错了,你先走。那么受你的感染,他也会非常客气地面对下一个人,接下来,因为你穿起的关于微笑和爱的链条,就会延伸到每条街道和角落,一直延伸到你的家里,那么这将是一个快乐的城市,你将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啊!……”

司机默默的听着,突然憨憨的笑了:“大姐是个教师吧,能说出这么有道理的话。”

她乐呵呵的说:“我不是教师,但我的老师告诉我做事要先考虑别人”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