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似水流年

人生有度方坦然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总有一种声音,让人想起从前,总有一份记忆,徘徊在心的边缘,总有一种守侯,即使脚步渐行渐远。 流水涓涓,仿佛从不曾离去,在我们生命的故事中,细数着流年……

情之三部曲——亲情,友情,爱情  

2011-07-02 09:31:31|  分类: 【情感天地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只陪你走一程——亲情篇

      那天,儿子又调皮了,我扬起的手,还没落下,心就软了下来:儿子渐渐长大,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想法,已经无法左右他的思想,也无法再左右他的行动。一直都想告诫儿子,今日的辛苦,才能换回将来幸福的生活。

      还记得,当年,父亲的一句话,叫我耿耿于怀了很多年,他说,若是你考上重点学校,我就叫你接着念,若是考不上,就算了。当年的自己,并不懂得父亲此话的含义,饱含了怎样的殷殷期盼,生活的重压,子女的负累,叫他忍受了太多的无奈,一直都没明白,父亲说这些,只是想给我用个激将法,我却于考试结束后,固执的辍学,跟随父母南下,开始了四年的打工生涯。

      一直以为,我在父亲的心里,与哥哥们不同,居于无关紧要的位置,直到那年,我带着儿子去看父母,九月的天,南方的小城还暖,我却一声接一声的咳,晚上失眠,头晕目眩,父亲催着母亲:赶紧去给女儿看看,怎么咳得这么厉害?这大热的天气,总咳可是不好啊,还是从胸腔里咳出的动静,别是有什么毛病。那晚,我只是闭着眼睛,假寐,父亲的话,系数被我听进耳朵里......。

      都说不养儿不知父母恩,当年的我,在儿子降临后,生活的重压面前,已经体会到父母当年的艰辛,只是,有些话,还是被自己生生的咽进了肚子里。

      那年,在父母身边,无忧无虑的又做了一次天真的孩子,什么都不想,安逸的,任由父母去安排每日的茶饭。可惜,当时只在父母身边呆了二十几天,工作不允许,就回了。

      父亲不在以后,渐渐想明白了,最疼自己的,莫过于自己的父母亲,而他们,只是我们生命的一部分,人生路上,只能陪伴我们走此一程,无法陪我们走完全程,而路上的风景,还需自己去体会,去感受,而他们,自始自终,都是那个最疼我们的人。或许,儿子在将来,会想明白,我最终,也会成为他人生路上,只陪他走一程的人。

 

      燕南飞——友情篇

      北方寒冷的冬天,我趴在暖暖的热炕头上,将刚收到的信笺打开,燕子飞舞的墨迹,顷刻展现:

      雪:转眼一别,已经一年有余,不知你最近可好?我猜想,北方现在的天气,该是雪花飘飞的季节了吧,北方的冬天虽然寒冷,却可以感受雪花飘舞时的浪漫,好想去体验一下,北方浪漫的冬天,跟你一起打雪仗,堆雪人,在雪地上翻滚......。

      告诉你个好消息,我要结婚了,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另一半,他疼我,爱我,珍惜我,此生有他相伴,足矣.......

      未及读完,与燕子往日的点点滴滴,悉数浮现:我和燕子,来自于两个不同的地方,我来自于雪花飘飞的塞北,而她,来自于烟雨迷蒙的江南,共同的打工生涯,叫我们两个一见倾心,成为最好的朋友。

      那时的我们,常常会跑去卡拉OK的地方,唱着我们那个年代喜欢的歌,自今还清楚的记得,燕子唱的那首飞天,好好听,简直是含笑的翻版。我们也会在休假的时候,燕子牵了我的手,穿过街巷,立于繁华地段,看那些临时搭建起来的戏台上,女扮男装的小生,粗着嗓子,与要好的女伴,唱着那出经典的地方戏:小姑贤。每每看到精彩处,燕子会叹息着说:“不知将来,我家的小姑,会是个什么样子的人物”。我笑她:“怎不明说,是惦记着那个他吧。”然后,看着燕子的脸,一点点的,变成绛红色。

      光阴荏苒,一晃三年,我到了该嫁的年龄,而燕子,也到了该出阁的时候了,于是,我一路向北,她一路向南,各回各的家,从此之后,再没遇见。

      从一开始,我们就已预知,这份友情,无法长远:我是那飘零一地的雪,终究要回到寒冷的北方,而她,是一只南飞的燕子,只有烟雨迷蒙的江南,才是她该安身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一直都想告诉燕子,当年,没给燕子回信的原因,是自己每次提笔,写到一半,就放下了,当年的那个怀揣梦想的女孩子,已经做了个安逸的小妇人,我所有的梦想,不复存在,当年的那个雄心勃勃的小丫头,已经消失不见,捧读燕子寄来的信时,我的腹中正在孕育着一个小生命,那是我,爱的结晶。

 

      平安就好——爱情篇

      我记得,《围城》里曾经说过一句话,原文我忘记了,大致意思是:婚姻如围城,围城里的人想挤出去,而在围城外面的人想挤进来......,这话是婚姻生活的真实写照。在婚姻的围城里,待得久了,感情会变得淡了,有时反而觉得,亲情会比爱情多一点。

      当颜打来电话的时候,我正忙着做午饭,电话里的颜,语气有些焦灼不安,只说,叫我陪她去逛街,买些东西。

      萧瑟的秋风中,看到颜瑟缩着,坐在车上等我,奇怪,为何不在市里买东西,非要回小城来买,难道说,这里的东西比市里还要便宜?见我疑惑的眼神,未及开口,颜的泪就掉了下来:“亭和我儿子住院了,车祸,亭无大碍,可怜了我儿子,腿骨折了,脑袋缝了好几针......”我突然就明白了,颜为何会焦灼不安,为何会掉眼泪,那是母亲,心疼孩子的一颗心。

      医院里,我见到了被纱布缠绕的亭和他儿子,小家伙不时的对着颜喊着:妈妈,我疼,然后,我就看到,颜的眼里,一点点的,慢慢的有水雾弥漫......。

      不能久坐,怕影响亭和孩子休息,要走时,颜突然说:“其实,生活不管怎样,穷也好,富也罢,只要平安就好。”这就是一对平凡的夫妻,日子虽平淡,但却幸福无比。我咀嚼着颜的话,突然觉得很有道理:没有什么比平安和健康来的重要,哪怕是贫穷的,一无所有的。

      仔细想想,这何尝不是我想拥有的?还记得那年南方大雪,当年的老公还是个给人开车的打工仔,像往常一样,开车行驶在高速路上,老公看雪太大,怕出危险,建议老板停车休息,可是老板却为了赚钱不听老公的劝,执意的自己开车向前走,却在几小时后,将车撞在前面的小轿车上,三车连环相撞,若不是前面的车挡着,老公他们开的车会侧翻进几十米深的桥下,想想,都会出一身冷汗。

      当时的我,并不知道这些事情,那天是婆婆的生日,老公像每年一样,打了电话回家,告诉婆婆,一切安好。而我,也是在事情出现半个月后,才于朋友的交谈中,陆续的听说了一些事情的来龙去脉,当时的自己,心跳加速,手心出汗,脚底发软:多险啊,若是有什么事情,儿子和我,该怎么办?

      从医院里出来,突然好想给出门在外的老公打个电话,只想告诉他一句话:无论贫穷与富有,只要平安就好,平安就好。

 

      有亲情陪伴,友情相牵,爱情滋润,这样的人生,再苦再难,又能如何?    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