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似水流年

人生有度方坦然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总有一种声音,让人想起从前,总有一份记忆,徘徊在心的边缘,总有一种守侯,即使脚步渐行渐远。 流水涓涓,仿佛从不曾离去,在我们生命的故事中,细数着流年……

我像一个拾荒者,悄悄收藏起时光的底片  

2011-08-09 14:29:43|  分类: 【美文箴言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最好的时光里,我依然独自一个人走在那条浮华炫丽却不属于我的街。
我像一个拾荒者,悄悄收藏起时光的底片,让它变成陈年的私酿,然后在那个夏日的午后,晒晾出任何与你有关的画面。
──────引<拾荒者>

每个故事。都一直像是让人沉默无语的戏剧。
有人曾认真的说。不要为了打翻的牛奶而哭泣。而我,也不曾知道。原来,那样宽厚强大的你。也会卑微到尘埃里,然后最终也没开出一朵花来。你说你不是超人。

我是愚笨的路盲。生活是这样。思想也是一样。
有时总想要脱离每个牵引我的手,一直坚信。没有你们引路,我也一样可以
走到彼岸花开。
终究还是没有迈出最艰难的第一步。左顾友盼,看着身边来来去去的人群。我开始怀念那些温暖厚实的手掌。开始怀念那些温暖的碎碎念。

那些策划的未来,说好要一起去做的事情。到最后陪伴在你身边的,却不是我。当我站在记忆的转角,细数光阴里明明灭灭的碎片时。
才发现,我们说过的未来,短暂如一滴泪的掉落。
我一直相信着,彼此承诺的一切。从不是谎言 。只是很不幸的,碾碎在了时光测谎器下。
那些曾被我们以为遗忘过的,其实一直匍匐摇曳在时光脚下,肆意嘲讽着。说着我们,曾经并不完美。
阳春三月,尽是美好。却在这记忆斑斓,随皎洁生命濯濯疯长的季节。显得无力苍白。

寂静黯然的夜,相似可以落下多少尘埃。
指尖轻轻滑过冰凉透骨的墙面,像是划过了你干净别致的脸。又像是划过了我与你共同经营过那么干净美好的青春。
原来,真的没有什么可以不朽。坚如磐石的誓言,韧如浦玮的缠绵,灼如烈焰的痴情,寒如冰川的愤恨。
所有自以为不可一世的东西,都会在时光的浸泡下,腐烂,变质,结痂,脱落,不余任何蛛丝马迹。

一纸文字,流离失所,一边写,一遍念。突然想到一些很久前写过的话。
但当我想重新启用删除的文字时,却搜索到了它们安然的躺在别人的地盘里。
于是我只得当自己又丢了样东西,并且没机会再去领回。
那种失落的心情,像是母亲丢失了小孩。

一捧青春,流失失所,一路走,一路丢。是否,失去便是拥有的结果?
生命走到最后,除却微薄闪烁的过往片段,其实我们,一无所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