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似水流年

人生有度方坦然。。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总有一种声音,让人想起从前,总有一份记忆,徘徊在心的边缘,总有一种守侯,即使脚步渐行渐远。 流水涓涓,仿佛从不曾离去,在我们生命的故事中,细数着流年……

拼命奔跑,并且保持在原地  

2011-10-26 11:44:18|  分类: 【美文箴言】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然而,你不会知道 - Eva - 夜の娃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拼命奔跑,并且保持在原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/乐生

 

  

白露,教师节,中秋节,秋分……九月,这将是一个怎样的九月

  

 

算算,我可谓是给自己放了一个很长的暑假,孩子们都开学了,我也差不多该归位了

有时会想,哪怕将来的婚婚假产假也定不会有这般的,悠长、滋润

当然,这也是客观条件给予我的一个任性机会

我真的是无所事事的每一天

甚至感觉,我这20多年沉淀下来的种种都要灰飞烟灭了

有一种重头开始重新做人的错觉,是好是坏我也就逆来顺受的接着

 

 

 

总觉得自己有许多的话要说,安静坐下来认真梳理时,反倒都变得模糊,说与不说却也显得无所谓了

有时恍惚间会清晰的发现

那个拍案而起拂袖离去的少年已经渐行渐远

那些个顾影自怜自怨自艾的青年已经渐行渐远

那些个梦醒时分心脏痛到窒息日子已经渐行渐远

看到一句话对于三十岁以后的人来说,十年八年不过是指缝间的事而对于年轻人而言,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

生活中的轻重缓急,也跟着时间越走越清晰

 

 

 

记得曾经有人同我说:任何时候走不下去了,也不要紧,大不了豁出去,老娘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没打算活着回去!

茫茫人海,有几个人是肯为着什么真正的豁出去,就连我,也不敢言,不敢言

“拼命奔跑,并且保持在原地”

这是《爱丽丝漫游奇境记》里的红桃皇后定律

在我理解便是

茫茫人海,随时调整步伐,不要被生活丢弃,不要丢了自己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0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